欢迎访问阜阳市工商联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与 2022年度安徽省 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百强排序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9 16:00:55 作者:管理员 浏览:4647 次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工商联、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阜阳经开区工商联、投资促进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阜合现代产业园区经贸局:

按照省工商业联合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百强排序活动的通知》(皖联秘〔2023〕16号)要求,现就我市组织参与2022年度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百强排序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对象和内容

调研数据的时间范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调研对象:

(一)在阜阳市内注册且2022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在3亿元人民币(含)以上的私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控股企业、外资控股企业和港澳台资控股企业不在调研范围内)。营业收入总额指企业的所有收入,即主管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境内和境外的收入。

(二)下设多个子公司的集团企业(母公司),其各项经济指标应按照国家企业会计制度中有关合并报表的规定上报。已合并报表进集团(母公司)的子公司,若集团公司已报,子公司不参加排序。集团总部不在安徽的子公司可参加安徽调研排序。

(三)2022年度存在重大失信行为或发生重大环境污染、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等情况的企业不参与调研排序。

调研内容:包括《2022年度企业基本情况调研表》(表一)、《2022年度企业发展与管理情况调研表》(表二)和《2022 年度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调研表》(表三),以上调研表通过网络系统填报;另外,2022年度制造业企业证明材料由相关企业填写并提供,随调研表一并上报。

二、安徽省百强排序项目及评价依据

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百强排序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对上报材料核验分析后,发布2023安徽省民营企业营收百强、制造业综合百强、服务业百强榜单。

(一)营收百强评价依据

企业年营收总额:包括企业的所有收入,即主营业务和其他业务、境内和境外的收入。

(二)制造业综合百强评价依据

制造业企业界定:参照全国工商联下发的企业所属行业分类表中对制造业企业的界定。

制造业企业评价体系:采用多指标综合评价方法,综合企业2022度营收总额、利润总额、纳税总额、研发投入强度、企业创新能力等指标,设定各指标权重,利用功效系数法计算,获得综合排名。

(三)服务业百强评价依据

服务业企业界定:参照全国工商联下发的企业所属行业分类表中对服务业企业的界定。

服务业企业年营收总额:包括企业的所有收入,即主营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境内和境外的收入。

三、调研组织实施与填报说明

(一)组织实施

通知等相关内容可从阜阳市工商联网站“公告栏”通知下载。

  1. 采用网络系统申报,参加调研企业及各地工商联一律通过上规模民营企业数据库(网址:http://sgm.acfic.org.cn)录入和审核数据。
  2. 各地工商联于2023年5月5日前,以公函的形式将参加调研企业的名单、企业原始表报送市工商联。上报企业中有被列入诚信、环保黑名单的情况,请予以说明。
  3. 今年,全国工商联对企业在税收、就业、公益捐赠等数据信息进行收集和校核,拟探索进行重点项目榜单和报告的发布;同时新增加了表三,拟对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进行专题调研,相关调研题目有较大幅度增加,请有国际化经营情况的企业积极填报。
  4. 如有网络系统技术问题,可联系全国工商联信息中心(电话:010-58050577)或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部(010-58050703)。

5.此次调研及发布活动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未尽事宜请及时咨询。

(二)填表要求

  1. 参与调研企业自行登录网络申报系统如实填报数据,确认无误后,打印纸质表格(一式两份),经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先报送属地工商联,再报送至市工商联。不得使用传真件、复印件和手写件。
  2. 各地工商联要积极宣传动员,督促指导企业参与调研,确保参与广泛、数据真实、手续完备、资料齐全、报送及时。

3.2022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在45亿元以上的企业以及研发费用超过1亿元的企业,在报送企业原始报表时必须提供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证明材料。

  1. 年营收5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需提交以下证明材料:2022 年度的专利、国内外商标,主编/参编的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以及处于有效期内的企业技术中心、实验室获得有关部门认定情况。

四、工作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及百强排序工作是贯彻落实安徽省民营龙头企业倍增行动计划的基础性工程,是发掘培育民营龙头企业,打造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的具体举措。
  2. 强化协同合作。各地经信局、工商联共同做好企业动员申报工作;各地市场监管局核实入围企业信息,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各地有关部门采取抽样调查等方式审核相关材料,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3. 搞好统筹谋划。各地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署、全程把关,重点企业要特别关注和指导,重要环节要亲自审查和过问;要结合年度工作计划,以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活动为抓手,把金融服务、科技服务融入其中,进一步发挥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工作的综合效益。

联系人:李媛媛   

电  话:0558-2198720 邮箱:fysgsl@163.com   

地  址:阜阳市清河东路858号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四楼(邮编236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