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阜阳市工商联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支持国防军队建设

下半年征兵报名政策公布

发布时间:2023-07-28 09:07:37 作者:管理员 浏览:2821 次
【字体大小:

记者7月24日从阜阳军分区获悉,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正在进行中,其中,男兵和女兵报名时间均为即日起至8月10日18时。

为方便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我市公布征兵咨询电话:0558-2132122,2132125,并公布廉洁征兵举报电话:0558-2132132,接受社会监督。

征集条件

年龄条件: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研究生可放宽至26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文化条件:征集的男青年,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入伍。当年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及正在普通高校就学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

征集的女青年,为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优先征集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征集方式: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直招军士

招收对象: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招收条件:招收对象应当未婚,男性不超过24周岁、女性不超过23周岁,政治和身体条件,按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

招收流程:符合条件的应招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到本人就读学校武装部或本人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或本单位武装部现场报名确认和初检、初考等。

优待政策

优先征集:大学毕业生优先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及优先安排使用。

应征差旅费补助:对外地返乡、假期返校应征大学生参加征兵体检、政考的,按照每人最高500元的标准给予差旅费补助(已超过500元的,按原标准执行)。

学费补偿: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6000元。

奖励金: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专科按每人不少于10000元的标准、本科按每人不少于12000元的标准发放入伍奖励金;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军,分别按每人不少于15000元、2000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金。从我市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其户籍地或学校所在地一次性入伍奖励金高于我市的,由入伍地县级征兵办补齐两地奖励金差额。

津贴费:入伍后衣食住行医等由国家供给,2年义务兵共发津贴费25200元,担任班长的每年增加3360元,担任副班长的每年增加2400元。

报考军校:普通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学历的,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年龄不超过22岁,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毕业生的,或者是少数民族的,年龄可以放宽1岁。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年龄不超过23周岁。

直接提干: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服役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录取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且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本科毕业的年龄不超过26周岁,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年龄不超过29周岁。其中,获得二等功以上奖励的,被树为重大典型、表彰为英模人物的,驻国家三类以上艰苦偏远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部队且为少数民族的,年龄可以放宽1岁。

此外,还可以享受提前毕业、优待金、提升学历、定向考录(聘)、直接提干、选改军士、扶持就业、复工复职等方面的优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