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阜阳市工商联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企业动态

阜阳杰出人才风采③丨让知名企业装上阜阳“芯”

发布时间:2023-04-06 16:16:34 作者:管理员 浏览:4026 次
【字体大小:

让知名企业装上阜阳“芯”

                                                                                                     ——访安徽翔胜科技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孙标

“去年,我们的芯片电阻年产量达到3000亿颗、销售额超过6亿元。”3月24日上午,位于颍上经开区的安徽翔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孙标谈起公司去年的发展情况,充满自豪。

640 (1).jpg

小小的芯片电阻,缘何有这般市场价值?孙标告诉记者,芯片电阻是电子工业的“黄金配角”,是任何电路设计中不可缺少的关键元器件。比如移动电话、手提电脑、飞机高铁等,里边都有大量的芯片电阻。

眼下,国内外经济形势持续回暖,翔胜科技又拓展出汽车及工业级芯片电阻领域产品,成为奇瑞、美的、苏泊尔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商。企业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产品依然供不应求,订单排到了3个月后,企业迫切需要新上项目,提升产能。

640.jpg

“我们近期目标是扩大规模、提升产能、擦亮品牌,远期目标是打造国际一流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站在企业三期项目基地上,看着已经完成的土建工程,孙标与团队商议对接企业三期项目设备采购相关事宜,待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完成,三期项目投产后,企业年销售收入有望增长50%以上。

对市场空间、发展前景的信心,源自孙标带领下的系列“领先”之举。作为国内芯片电阻器制造行业开拓者之一,孙标填补了民营企业在芯片电阻行业的空白;多年如一日注重科研投入,企业拥有39项知识产权,所生产的0201芯片电阻达到国际标准

孙标是一位颇有传奇色彩的企业家。2003年,年仅20岁的他跑到深圳闯世界,接触到芯片电阻行业,成为产品销售经理;两年后,他便创立贸易公司,慢慢从销售向生产型企业转型。在珠三角前沿阵地奋斗多年,孙标组建了高精尖的研发团队,并拥有了相对完备的销售网络。

2017年11月,感动于阜阳的优质环境与服务,孙标将企业迁至颍上县。几年来,翔胜科技在颍上县发展迅速:一期、二期项目相继投产,企业年销售额连续实现100%增长;建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企业主营的厚膜芯片电阻系列,质量水平超过国内同行业水平,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与企业“闪亮夺目”同步,孙标个人也赢得诸多认可:入选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皖北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获评第七批阜阳市高层次创业领军人才、阜阳市第四届杰出人才、阜阳市优秀民营企业经营者、颍上县第六届“创业标兵”等。

“心在阜阳,‘芯’在阜阳。”在阜阳发展的这些年,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让他和企业倍感重视与温暖。未来路上,他立志立足阜阳、着眼全球,制造更优质的芯片电阻,实现企业、产业和地方发展多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