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阜阳市工商联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韩俊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一季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勇争先 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3-04-21 16:41:39 作者:管理员 浏览:3528 次
【字体大小:
4月19日,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一季度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更大进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通报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开宗明义地说,省委省政府召开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季度工作会议是“竞争赛马”的制度安排,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目的就是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这项机制坚持好、完善好,保持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创新性。
  
  韩俊指出,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延续稳中向好态势,为企优环境实现持续性改善,为民办实事实现系统性提升,信访工作实现整体性突破,全省各级干部拼劲很足、干劲很大,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招数很实、力度很大。
  
  韩俊强调,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坚持项目为王,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推动招商引资上规模上水平上台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开展全产业链招商,特别要开拓思路,加大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招引力度,力争落地更多牵动性大项目;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抢进度,加强协调调度,用足用好政府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坚持需求挖潜,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加快旅游与赛事、民宿、研学、康养、美食等深度融合;稳定房地产市场,有效满足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采取有效措施,扩大汽车消费,在公共领域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要坚持制造强省,夯实实体经济根基,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精心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拓展工业互联网运用,赋能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夺取粮食丰收,推动粮食产量稳中有升,为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文章,培育农产品加工业龙头企业,在发展大农业和现代食品产业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养老院、医院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和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全面对标沪苏浙和其他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抓好营商环境建设、重点人群就业、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信访、生态环境保护、电力保供等工作。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决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韩俊强调,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关键在作风、关键在担当、关键在落实。要赛出能力本领,每个层级、每个部门都要通过“竞争赛马”机制,对标国内一流找差距、补短板,不仅要在省内比高下,也要在全国争先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赛出新担当新作为,落实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要求,大力选拔使用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打造一支“忠、专、实”“勤、正、廉”的干部队伍。
  
  王清宪在通报时指出,今年以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形成了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但受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稳固,不同地区和领域发展还不平衡,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方面存在短板弱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常态化经济运行调度服务,狠抓政策落实和问题解决,全力抓好省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持续向稳向好,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亳州市、铜陵市、合肥市、省经信厅作了交流发言,马鞍山市、省商务厅、淮北市濉溪县作了表态发言。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部分在肥中央驻皖单位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