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阜阳市工商联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企业动态

阜阳市2023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训员—学员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19 16:42:19 作者:管理员 浏览:4228 次
【字体大小:

1

张涛

640 (5).jpg

学员张涛是阜阳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协会目前有将近300多家会员企业,覆盖建筑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南通是‘建筑之乡’,我认为南通建筑业发展的这么好得益于敢于走出去,走出去可以扩大市场份额,对于企业管理、开拓眼光、培养人才、资本运行都有很明显的提升。”张涛发表了对于南通建筑产业的看法,谈及后续建筑行业的创新,他说,“建筑行业作为传统产业,在创新方面要注重绿色发展和智能发展,建筑产品要符合环保要求,施工过程中重视扬尘治理、文明施工,运用科技手段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性和技能点。”

2

刘全新

640 (6).jpg

安徽颍美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新也是本次学员之一,颍美公司历时十多年,从一家彩印包装公司发展到一家上市科技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食品用包装材料,旺旺、中粮集团、来伊份、良品铺子等品牌均是其客户。“我们参观了中天科技集团,透过其发展历程,能够看到张謇的创业精神、实干精神、创新精神得以传承,打破常规、持之以恒,想别人所不敢想,企业才能获得成功。”刘全新分享了本次现场教学的参观感受。对于创新,刘全新也深有体会,“企业选择创新要么是尝到了甜头,要么是吃到了苦头,我们公司属于开始吃到苦头的,市场竞争很大促使我们创新,创新就是要做别人暂时不能做的,因此我们开发了一个五合一包装材料,更安全环保,后来因此拉开了和竞争对手的距离。”

3

王哲

640 (7).jpg

安徽贝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构建了抗病毒医药产品的全链条,历时10多年,解决了艾滋病病毒和乙肝阻断药物“卡脖子”的问题。“中国有世界上最多的乙肝病人,但是没有自己的国产药,吃国外的药很贵,需要终身吃,每天一粒,一周就要几百块钱,对一般收入的人来说压力很大,现在有了国产药品,无论是乙肝病人还是艾滋病人,一年1000多块钱就可以了。”说到公司研发的药品,副总王哲自豪的心情溢于言表。他说,“我们公司做低价药,利润已经不是第一追逐的对象了,做一件事就要踏踏实实地坚持,不能一味地从市场上攫取利润,这和张謇提倡的要肩负社会责任非常吻合。

 

4

张殿坤

640 (8).jpg

安徽金森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殿坤介绍了公司概况,公司主营产品是制造大气治理的低排放装备,2021年被评为工信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发展过程中,我们在科研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很多名校合作,进行科研成果转化,改变了传统的环保治理模式,紧紧扣住碳中和、碳达标的目标。”对于本次培训,张殿坤表示回去之后要把这几天所学内容分享给高管,“如何把企业做成百年品牌,立于不败之地,我想要以张謇企业家精神为指导,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