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阜阳市工商联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企业动态

​阜阳杰出人才风采⑥丨以技术出圈 做“单打冠军”

发布时间:2023-04-06 16:22:38 作者:管理员 浏览:4770 次
【字体大小:

以技术出圈  做“单打冠军”

——访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

在去年近4亿元销售收入基础上,我们今年计划再上8条电池隔膜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市场占有率。”3月29日,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谈起2023年发展计划,信心满满。

640 (2).jpg

胡伟的底气源自领先的锂电池隔膜生产技术,以及源源不断的产品订单。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国细分市场领域的“单打冠军”,天鸿新材料的锂电池隔膜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左右,PVC压延膜占市场份额的10%左右

天鸿新材料是一家不一般的企业,最早涉足食品包装领域,成为王守义十三香、济民可信、仁和药业等企业产品包装膜供应商。眼下研发新能源汽车和数码产品核心部件锂电池隔膜,为比亚迪汽车、彭辉电源、海辰电源等名企供货,天鸿新材料总是以一股韧劲走在行业前沿。

640 (2).png

“做大做强企业,眼光和格局都很重要。”胡伟告诉记者。2008年1月,拥有一定销售经验的他,在界首创办了天鸿新材料——目标锁定食品包装领域,并很快在业内闯出名头。2015年初,随着国家层面对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电池行业支持力度加大,胡伟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商机,决定在全新领域进行创新和尝试。

胡伟注意到,当时的国内市场上,由于技术限制,锂电池核心部件——锂电池隔膜主要依赖进口。为了攻克这一难题,胡伟带领公司30余人的科创团队,牵手中科大、川大等知名高校,以事不避难的劲头大手笔开展研发攻关。

好消息在努力后持续来临。2015年底,在团队的努力下,天鸿新材料攻克了锂电池隔膜核心技术——干法单拉技术,大大提高了隔膜的安全性,一跃迈入行业领先。2017年9月,经过一年多筹备,投资2.5亿元的锂电池隔膜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天鸿新材料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有科技才有未来,重科技才能大发展。围绕“实施科技创新、追求高质量发展”主线,天鸿新材料在跨越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踏实。这些年,企业建成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安徽省多功能薄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研发中心,先后承担20多项国家、省、市级项目,参与申请国家专利171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专利64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项……

日复一日的努力,为天鸿新材料赢得诸多荣誉: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等,在行业内拥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企业发展的掌舵人,胡伟则入选中国创新榜样、安徽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第四届徽商领军人物等。

“目前,企业年产量达到8亿平方米,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非洲、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客户青睐。”胡伟表示,立足阜阳、着眼全球,天鸿新材料将切实抢抓市场机遇,以科技投入赢得广阔空间,以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阜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