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阜阳市工商联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企业动态

“独家制造”!从阜阳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2023-04-12 10:50:23 作者:管理员 浏览:4454 次
【字体大小:
生长于大别山腹地的
霍山石斛
又被称为“药中黄金”
其药用价值可见一斑

640 (2).jpg

好消息

目前,阜阳一药企

已实现霍山石斛胶囊制剂量产

而且,该制剂

在石斛中药领域

属于全国独家产品

近日,记者在位于临泉县的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内看到,占地8.7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内,药品GMP认证车间一应俱全,车间里,通过净制、提取、分离、凝练等步骤,一粒粒霍山石斛胶囊走下生产线,包装好后,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640 (1).png

“霍山石斛,主要生长在大别山区的崖壁缝隙中,因其独有的药用价值,被称为‘药中黄金’。”永生堂药业副总经理王治忠告诉记者,“我们生产的霍山石斛胶囊制剂,在石斛中药领域属于全国独家产品,在江浙市场十分走俏。”
在大别山腹地
土生土长的霍山石斛
为何能在临泉县的
这家药企“独家制造”
王治忠给出的答案是
抓住发展机遇,走创新发展之路
永生堂药业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经营、合作开放于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其前身为临泉县制药厂。2002年9月,该公司通过GMP认证,成为我市第一家全厂通过GMP认证的制药企业。同很多资深老厂一样,永生堂药业也面临产品重复性强、品牌知名度低、销售渠道单一的困境。不出新,就出局。现代企业残酷的竞争态势,倒逼企业思索转型和突围。
2014年前后
在国家药监局的帮扶下
永生堂药业获得了十几项生产批准文号
其中便包括霍山石斛深加工
“当时,霍山石斛医药制品在六安本地发展不均衡,行业内更没有将石斛制成胶囊产品的先例。我们意识到,这是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王治
经过细致考察
永生堂药业组建研发中心
调整生产装置
开始对霍山石斛保健产品
进行深度研发
团队人员发现,采用CO2超临界温萃取技术,可完全保留石斛有效成分不被破坏,制成胶囊,远比泡茶、炖汤、打粉等传统用法生物利用度高。同时,为了保障霍山石斛地道的栽培技术得到落实和继承,企业在六安市霍山县建设石斛种植基地,聘请霍山石斛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孙大学担任高级顾问。2018年,企业就石斛胶囊项目与霍山县签约,获得原产地的认可与支持
近年来,以霍山石斛产品为中心,企业还不断开发新品种,现有原料药、化学药品、中成药、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36个品种,新增了龙血竭片、硝苯地平缓释片、辛伐他汀片等一系列主打产品。“目前,公司自行及合作开发的在研品种22个,陆续投入研发资金超过1亿元。”王治忠说。
凭借科技创新,永生堂药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成为临泉县纳税大户。公司先后被评为安徽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等。
王治忠介绍,下一步,企业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加快企业现代化和产业化,提高药物研发效率,拓展药物研发思路,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